SPE
img

日益能源創辦人相信「助人為快樂之本」。





日益能源 使命與承諾

願景(Vision):共創綠色生活圈,為地球降溫1.5度。

使命(Mission):以創新科技和智慧能源,創建一個可持續、更清潔、更環保的能源未來

價值觀(Value):合作共榮、整合創新、綠色環保、持續學習




董事長致詞

2015年,是日益能源深具挑戰也快速成長的一年,面對外在許多同業競爭,太陽能市場剛起步,業界還是一片混亂,多數業者會盡量規避法規、甚至用不實手段欺騙地主,僅管如此我們依然始終堅持合法正規、絕對透明的堅持外,我們秉持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信念,持續為推動綠色能源、綠色生態循環與造福地球社會而努力。在此我們要以感恩的心情向各位報告:感謝大家對日益能源的愛護,讓我們有能力為生態環境與社會大眾投注心力, 3年完成了145個太陽能發電場,寫下台灣再生能源奇蹟,更是因此心心念念掛著對社會的責任,成就越大,責任越大。




推廣綠色能源,因而使台灣這片土地更美好是我們的不變的初衷。

太陽能源符合聯合國所制定的SDGs「永續發展目標」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指標概念中的11項。






What is Green Energy?


根據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對於綠色能源的定義,綠色能源代表對環境能提供最大效益的可再生能源,包括太陽能、風力能、沼氣、生質能及對生態影響較低的水力發電。綠色能源主要特色為零排放物,及製造少量碳足跡,是促進永續環保的重要一員。聯合國政府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IPCC)指出,在過去的100年,發電廠、各式各樣的交通工具中透過燃燒大量的煤和石油,增強了溫室效應,使全球氣候受到劇烈影響。因此綠色能源的開發,成為各國政府最重視議題之一,美國總統拜登甚至在選前承諾在2035年實現無碳發電,用綠色能源取代燃煤發電。

根據台灣經濟部報導,2020年全國電力消費較2019年成長2.1%,遠高於近十年平均,推估2021後七年用電需求年均成長2.5%。面對持續攀升電力需求,聯合報於5月12日經濟日報中指出台灣綠能源發展是眼前迫切需要,並且應對台灣電力不足、相關環境環保的問題。





e化企業管理,愛護地球森林資源


日益能源採用雲端化的企業管理平台,守護地球森林,減少可避免的紙材浪費,同時也搭上21世紀e世代的潮流。包含了線上人資管理、線上簽署審核及線上公告系統。其中影響最立即、最顯著的就是員工出缺勤管理,日益能源業務包含太陽能的建置工程 (EPC),因此擁有許多監造、機電工程師,時常需要駐守在台灣各地的太陽能建置案場,基於此現象,出缺勤管理需要人工與紙本不段地覆核,因此採用雲端化後,不論是在環保意識上,具體資源和行動上都有相當大成果。

應用此管理平台使工程單位在已設定的定位空間進行線上打卡,亦可使用手機隨時進行公文的審閱,大大減少了各部門間的行政作業時間及精力,使公司成員更能專注在核心事業上,營造高效率辦公環境。

支援多元打卡模式

GPS打卡

哪上班就可以在哪打卡,也可以設定打卡範圍,外勤/出差人員、多據點或各處支援定位打卡好方便

網路IP打卡

設定開放打卡白名單IP,員工透過手機或電腦連上公司網路打卡,內勤人員的出勤管理精確無誤

Quality Education


確保包容和公平的優質教育,讓全民終身享有學習機會。

Affordable and Clean Energy


確保人人負擔得起、可靠和永續的現代能源。

Decent Work and Economic Growth


促進持久、包容和永續經濟增長,促進充分的生產性就業和人人獲得適當工作。

Industry, Innovation and Infrastructure


建設具防災能力的基礎設施,促進具包容性的永續工業化及推動創新。

Reduced Inequalities


減少國家內部和國家之間的不平等。

Sustainable Cities and Communities


建設包容、安全、具防災能力與永續的城市和人類住區。

Responsible Consumption and Production


確保永續的消費和生產模式。

Climate Action


採取緊急行動應對氣候變遷及其衝擊。

Life Below Water


保護和永續利用海洋和海洋資源,促進永續發展。

Life on Land


保育和永續利用陸域生態系統,永續管理森林,防治沙漠化,防止土地劣化,遏止生物多樣性的喪失。

Partnerships for the Goals


加強執行手段,重振永續發展的全球夥伴關係。

「日益能源是本業更是志業,希望為環境盡份心力,
從台灣發跡跨足全球,為後代留下一片,乾淨的土地。」
—摘錄自創辦人畢婉蘋女士嘉言錄—

企業人才培訓


除了各部門基本的專業培訓外,日益能源提供定期季度會議、教育訓練,並聘請專業外聘師資進行產業知識、職能等提升,包含健行科大教授、工研院院士、教育訓練講師等,並不定期舉辦大型國際研討會,邀請國際原廠專家提供同仁及協力商國際最新太陽光電專業技術及設備知識,如2018年舉辦中部及北部兩場歐式工藝太陽光電研討會、2020年的綠電應用論壇。針對不同部門及專業,安排同仁外部進修專業課程及職能課程,隨時更新產業知識及專業技術、個人能力。在這些培訓過程中,日益能源亦相當注重雙向的有效溝通,避免內耗公司成本,同時成立關懷小組,關心新進同仁適應狀況及培訓進度。

2018年歐式工藝太陽能技術研討會
(資料來源:日益能源)

社會關懷


日益能源應援醫護 以行動支援醫療
(資料來源:工商時報 2021/6/29 B1產業情報)
日益能源捐贈兩萬八千片醫療口罩,以行動宣示相挺醫護

新冠疫情嚴峻,日益能源在624日捐贈兩萬八千片醫療口罩予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以行動宣示相挺醫護。營運長蔡忠志表示,歷經數月的防疫升級、人心疲乏的此時此刻,我們更應該落實企業社會責任,貢獻一己之力。防疫期間最辛苦的莫過於在第一線作戰的醫護人員,口罩消耗的速度非常快,無論是被汗水浸濕的、脫下歇息的,為了安全都得淘汰換新。日益能源期盼藉由捐贈醫療口罩的小小動作能拋磚引玉,讓更多的民間企業能一起響應,一同關懷醫護的辛勞與付出。取之於社會、回饋於社會。

日益與聯合再生攜手共同完成台首座綠能流浪狗之家

在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TRENA)的推動下,日益能源與太陽光電業者們各盡其力,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共同建置完成全台首座100%綠能流浪狗之家,讓卓媽媽與企業的愛持續發光發熱。卓媽媽流浪狗之家位處電力缺乏的偏遠地區,所以維持不易。此次日益能源、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及相關綠能業者們合力建置完成第三期的公益電廠。卓媽媽照護流浪狗的關愛遇見致力發展綠色能源的企業,攜手共創新的可能性,更進一步體現綠能的公益價值。

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國內綠能業者與卓媽媽流浪狗之家工作人員合影。
(資料來源:日益能源)
日益能源、TRENA、國內綠能業者、長濱部落及麒麟部落人員合影。
(資料來源:日益能源)
日益與聯合再生贈公益太陽能 點亮長濱及麒麟部落

日益能源與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TRENA)推動偏鄉部落綠能公益計畫,號召聯合再生能源、盈正豫順電子、兆信電通科技,共同完成台東長光、忠仁長老教會共6KW的太陽光電發電系統,讓綠能扎根台東,點亮部落。日益能源董事長畢婉蘋表示,這次綠能公益活動,除了對偏鄉部落表達支持之外,更透過太陽能電廠解決部落地區所面臨的困境、帶來綠電效益。初期能大幅降低高額電費的負擔,而未來更能帶動在地的經濟發展和增加在地的就業機會,實現地方創生。日益能源能非常榮幸能參與推動此次計畫,為部落種下綠能公益的種苗,期許偏鄉農村部落及下一代能有更美好的未來。